24岁,回归 WordPress

今天快刀切草莓君收到了小吴的捧花、蛋糕以及礼物,晚上一起吃了西堤,非常走运地没有触发 LPAI 实验室的奇怪剧情√。

WordPress,一个创建网站系统的快速方案。初次使用它的时候是2017年,在猫猫超的推荐下我采用了 XAMPP 来部署。似乎是因为备份问题,后来丢失了相关数据,加之当时刚学习了 web 开发,我决定弃用这套成熟的文字系统,转而采用自己搭建的网站。然而,由于在前端部分下的功夫不够,妙妙屋的前端七拼八凑了一些组件(Bootstrap 样式,markdown,浮动网址导航),交互和界面设计给人的体验平平淡淡。这种感觉也影响了我的写博客体验,写出来的东西不好看,写博客的动力也逐渐消磨。

在 24 岁生日的第一天,我进行了 wordpress 的再部署,这次部署采用了 docker (Mysql, Nginx, WordPress) 的容器化部署方案。经过一(亿)段时间的调试,新的基于 WordPress 的妙妙屋博客诞生了。它将是我的24 岁锚点,由此展开思考与记录的博客之旅。未来的某天再回顾起人生路上的各个脚印,一定感慨万千。

分享至:

发表回复